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欣恩跌伤了嘴巴

25/1 星期二,接了欣恩从幼儿园回家后,就带欣恩去家里附近的playground玩。因为那时有太阳,所以我就坐在阴凉的地方等欣恩,欣恩想叫我去那个spring rider坐着等她,那里知道一不小心就跌倒,嘴巴撞向那个spring rider,结果我跑去看她时,满口都是血,吓到我。我立刻就抱起她,快步的走回家,欣恩一直哭不停。回家拿水帮她洗后,一直哭,要人抱着,说要带她看医生,她也不要。

过后没有办法,还是把她骗去看医生,幸好在诊所时,欣恩也很配合医生给医生检查。医生说没有伤到牙齿,是伤到门牙上面的肌肉黑青也流血了,和下唇看到有蛮深的伤口,嘴巴下面也有伤口。医生帮欣恩搽药,欣恩也没有反抗,没有哭的很厉害。医生给了抗生素和搽了伤口会麻痹的药。回家后,泡了牛奶给欣恩喝,然后就帮她抹身就睡觉了,半夜欣恩会一直醒来哭喊痛的,真是心痛。。

第二天,欣恩不敢喝奶,就算我已经搽了让她嘴巴麻痹的药,我就和老公带她去买ice cream,vitagen和yogurt,想骗欣恩喝,可是欣恩还是不敢吃或喝。欣恩肚子饿,看到什么都想吃,只是太痛了,让她不敢尝试,看了就心痛。12点多,还没有东西下过肚子,没有办法了,逼她搽药,然后用针筒喂欣恩喝奶,终于成功了,喝了半杯多的奶,一杯千禧泉,一杯cherry水(amway的vit c来的)和半杯的水。然后又等到下午6点多再喝奶,千禧泉,cherry水和水。因为千禧泉冷的关系,所以欣恩比较喜欢喝,伤口没有那样痛。晚上睡觉时,不知道什么问题,欣恩一直肚子痛,不能睡,折腾到半夜几点才没有痛,可怜的孩子。

第三天,嘴巴很干,所以欣恩的嘴巴因为伤口的关系粘着了,不能开,所以不敢看嘴巴讲话。我等了一个小时,欣恩还是不要开嘴巴,我用冷水放棉花,搽她的嘴巴,她一哭,嘴巴就开了,可怜。过后快快帮她搽嘴巴麻痹的药,然后喂她喝奶,千禧泉和水。我发觉,欣恩现在比较要喝冷的,所以叫家公帮我买HL牛奶来让欣恩喝。1点多时,我没有给欣恩搽药就喂她喝cherry水和vitagen,她也可以接受,然后过后她不要喝牛奶我就让她睡午觉去。然后睡醒喂她喝HL牛奶加冰和水,睡前又喂多一次,我就比较放心了。

今天第四天了,早上起来,欣恩就哭了,所以嘴巴没有粘着,她还自己和我说,她一哭,嘴巴就可以开了。可是还是不肯立刻喝奶,可是过了一会儿就肯让我喂她喝奶了。午餐前给她喝cherry水,然后一点ice cream,过后我吃饭时,欣恩就自己过来说叫我喂她饭,小小口然后要喂在嘴角(因为伤口在中间会痛),我也喂了整一小碗的饭给欣恩,然后午睡前欣恩再来喝HL牛奶。午睡起来已经6点了,我叫欣恩喝水,欣恩不肯,说嘴巴痛,什么都不要。结果唯有再拿ice cream来引诱欣恩开口吃东西,结果欣恩吃了些ice cream后,终于又肯吃饭了,吃了一大碗的饭,然后喝水。晚上睡前再喝奶,终于让我松了口气,欣恩的嘴巴好了很多。

2 comments:

喜乐妈 said...

看了你写的也心痛,希望欣恩快些康复哦!

Winnie Ong said...

喜乐妈,谢谢你的关心。欣恩已经好了很多,小孩的复原能力真的好快,我低估了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