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, 2011

第一天幼儿园加托儿所的生活

欣恩今天第一天上学,她妈妈和爸爸都紧张。。呵呵。。早上7点多让欣恩起身,换衣服后就让欣恩喝奶,然后就出发了。

去到幼儿园8.40am,迟到了。带欣恩去她的课室后,老师就来拉着欣恩坐下来,坐老师傍边。我和老公就站傍边,欣恩应该看不到我们,过后我就上前去看她,欣恩就立刻红了眼,看来她有些害怕,想起身过来找我,我打眼色叫她坐下,她没有哭,只是流了些泪而已,让我这个妈妈有些不舍。。>_<。。

过后老师带他们去上厕所洗手,然后就回课室吃早点。我就躲起来,不让欣恩再看到我,老师就给欣恩吃饼干和喝milo,我看到欣恩吃的津津有味的。

9点多,那些nursery的学生放学了,老师就带全部学生到礼堂等家长来接孩子。欣恩坐在那边看到我,想要过来,可是我示意叫她坐下,她有些upset,过后看到我拿着相机向她拍照,她还会摆pose。。呵呵。。

欣恩和小朋友等了一会儿,就有老师来带她们去另一边玩玩具。可是一阵子过后又带她们全部去课室图颜色。这是欣恩在幼儿园的第一个作品。;p过后我就和老师说我们要回了,老师说没问题,因为欣恩蛮独立的。我就欣恩说我回去,等下才来看她,欣恩就有些害怕,我就不再多讲了。看她跑去玩拼图,我就和老公快快溜走,其实欣恩有看到我下楼,可是没有哭,我也放心离开了。

1pm时,我又溜回去看欣恩,看到她已经洗过澡换了衣服正在吃饭,那边是一个负责人员照顾2个小孩子吃饭。欣恩自己喂自己,可是就吃到很慢,可是相信应该有把饭吃完。当欣恩吃完饭起身,我不小心给她看到了,她就冲过来放声哭,说她刚才看不到我,很委屈似的,然后问我们去了那里,我就骗她说,我和老公在幼儿园外面。然后老师要带她去洗嘴巴,她不要老师带,要爸爸带。吃饱后就是她们的玩具时间,看到欣恩去玩后,我就离开了。

下午5点多,老公就去带欣恩回家,欣恩一回到家就跑上来找我。老公说,欣恩一上车就和老公说,她刚才有睡觉,有一个朋友和她睡,然后睡醒吃蛋糕。问她谁帮她冲凉,她说她爸爸没有在就有个aunty帮她冲。我问欣恩在学校有没有哭,她说有。。哈哈。。可是看样子,欣恩还是喜欢去上课。。

2 comments:

喜乐妈 said...

妈妈把欣恩打扮得好漂亮,我觉得他已算很乖咯也适应力蛮强的,加油!

Winnie Ong said...

喜乐妈,谢谢你的赞美。欣恩真的很快就适应幼儿园的生活。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