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哺乳

最近认识了一位网友C,她因为哺乳时时常乳腺阻塞而找上我。和她在msn谈了几次,今天又和她谈天,可怜的她,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,乳腺阻塞还没有痊愈,真的令人担心。我虽然塞过很多次,可是经验还是不够,只能给她鼓励,可是不能帮她解决问题,让我自己很纳闷。

过后因为担心她会引发乳腺炎,介绍了另一位网友N给她认识,因为那位网友曾经经历乳腺炎(有脓在里面),过后幸好遇到一位好医师帮了她。让她不用开刀,而过后还继续哺乳下去,也因为这样所以网友N的哺乳经验蛮好的。

看到网友N和C谈了后,让我又学了不少哺乳知识。所以我要记下乳腺阻塞要注意的事情~~
~当乳腺发炎时表皮会发红,这个要注意。
~乳房会硬硬的。
~没有哺乳时不可以按摩乳房,以免刺激乳房而制造更多的奶水。
~没有哺乳时可以用冷敷,让乳房减少制造更多奶水。
~如果要热敷或按摩,可以在哺乳宝宝时才做。

哺乳真的不简单,虽然自己也哺乳可是每次看到哺乳妈妈,都会从心里觉得他们好棒。虽然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哺乳,只要他们了解哺乳的好,不要说他们喂不到或没有奶水一大堆没有哺乳知识的话,我倒无所谓,有的话我会觉得超讨厌的。每一位成功哺乳的妈妈,也有一个艰苦的经历,也因为坚持所以哺乳成功的,所以没有哺乳的妈妈可能不会了解这些情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