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哺乳生涯结束了

之前恩恩睡前一个小时给她一瓶配方奶然后哺乳让她睡,4/10/09晚上,恩恩累了想睡了而距离恩恩吃饱的时间不久,所以我就给恩恩哺乳没有给配方奶,不一会儿恩恩就睡着了。睡到早上6点起身要喝奶,我问她说是不是泡奶,她就说泡nen nen,所以我就匆匆忙忙的跑下楼去泡给她。没有喂配方奶的经验,已经习惯了直接哺乳,所以现在开始给恩恩喝配方奶,自己时常手忙脚乱的。

所以经过4·10·09的经验后,决定给恩恩睡前哺乳,半夜喝配方奶,没有在半夜哺乳了。恩恩一听到我泡奶就哭说不要,我也没有理她,奶泡好后,就讲东西骗骗,她就喝了,而会是自己拿着奶瓶喝(保姆说恩恩喝奶要保姆为她拿奶瓶的)。

过后因为想到有时哺乳,有时不哺乳,恩恩会很疑惑,所以在8·10·09开始恩恩上床睡觉前才给她配方奶,然后就唱歌讲故事叫她睡,她说要妈咪nen nen,我就和她说妈咪的nen nen finish,恩恩大了没有喝妈咪的nen nen了,姐姐哥哥也没有喝妈咪nen nen,讲着讲着,恩恩就睡了。。哈哈终于不用哺乳恩恩可以睡了。

可是恩恩半夜醒来喝奶的时间越来越早,从5点提早到3点。而刚好11·10·09那天晚上恩恩吃太多,所以睡前10点喝了奶,半夜2点多起身哭哭一阵子,而我也懒惰起身泡奶,就没有给恩恩喝奶,她哭哭一会儿就继续睡了,结果恩恩就一觉到天亮,她第一次可以这样长的时间不用喝奶,到早上8点多去保姆家才喝奶。第二晚也是没有起身喝奶,所以希望恩恩现在开始晚上不用喝奶了。我可以好好睡觉了。。

所以我就结束了我的哺乳生涯。哺乳了恩恩将近恩恩22个月。。好棒哦。。
断母乳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难,可能恩恩已经准备好了,她没有哭闹到很严重。蛮轻松的。。

2 comments:

Mama of 3TAs said...

恭喜你,伟大的妈妈!女儿肯定健康成长!

Winnie Ong said...

谢谢。。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。
哺乳真的很棒,女儿蛮健康的。。嘻嘻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