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第一次生病

昨天还没去接恩恩,保姆已抱恩恩回来给我了,原来恩恩不舒服,呕吐和发烧了。。在保姆家呕奶,呕到很多。。恩恩十个月了,第一次生病,恩恩一直哭闹我让她喝奶也不要,所以没办法,还是带她去看医生比较好。。老公不在,就由家公载我和恩恩,可是准备好上车去看医生,一开车恩恩就呕吐了,呕到我和恩恩整身都是,她把下午吃得粥都呕了出来。。我快快叫家公停车,然后我把恩恩抱去保姆家,让保姆给恩恩清理,自己就快快跑回家换衣服。。庆幸保姆家这样靠近我家,还可以找保姆帮忙。。保姆清理好恩恩后,他也介绍儿科医生给我,还好靠近我家,快快带恩恩去看医生。。在clinic时,恩恩也再呕一次,可是还好只是一点点而已。。可能恩恩已经虚脱了,还没看到医生已经累到睡着了,可怜我的恩恩。。当医生帮恩恩检查时,恩恩也没有醒,可是医生说要看恩恩的喉咙时,我就把她叫醒。医生说恩恩可能是感染rotavirus,可是恩恩都有服預防rotavirus的疫苗,医生说服了疫苗也是会感染的,可能会没有那么严重而已,医生也说因为恩恩是纯母乳喂养所以会比较快好。。让我庆幸我母乳喂养恩恩。。感染rotavirus会呕吐,医生怕恩恩把口服的药呕出来,所以教我要怎样塞药在恩恩的屁股,好让恩恩能吸收那些药。。心理有点怕自己不会,还好不难。。塞了药的恩恩也没有显得不舒服也让我放下心来。。

回家后,给恩恩喝ors让她不会脱水,恩恩应该很口渴吧,一下把4oz的ORS喝完。。我还担心等下会又再吐,还好也没有。。以为恩恩会很快的睡着了,可是她还不要睡,还要玩,玩玩一下她又大便了,可是一大完,还没清洗,她就睡着了。帮她清洗时,她也没有再醒来了,应该是累坏了吧。。恩恩睡着后了,我发觉她真的有点发烧,还是给她发烧药比较好。。恩恩睡到12点多后,就断断续续的一直醒来,到了4点,是时候要再给恩恩塞药了,而也发觉恩恩发烧还没退,看看她已没有呕吐的现象了,就给她吃退烧药水和塞止呕的药。。恩恩整个人醒,给她喝奶她就乖乖,可是乳头一拉出来,她就醒来玩。。啊。。哪有生病了的孩子这样贪玩的。。看看时钟,5。30了,还是拿摇篮让她睡吧,睡不够生病怎样能快好呢。。幸好在摇篮里,一睡就睡到早上9。30,而醒来时,精神很好,也没有再发烧了。。我也累了一整晚,就抱恩恩去保姆家,让保姆帮我照顾恩恩。。我也要休息了。。

No comments: